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今天晚上雷雨交加,害豬也沒好睡


上年香港夏天十分少雨也沒有打風,但今年香港的天氣特別反常!!


好像受那個和厄爾尼落相反的什麼聖嬰現象影響,夏天剛剛踏入已經常常下雨不停。令人不禁聯想起地球的天氣真教人憂心仲仲


今晚剛好放工的時候正滂沱大雨,好友於晚上七點半時至電約豬今晚游水時,天上一滴雨也沒有,正興高采列應承。但當豬在街上看見天空的雲像很厚,完全像個天幕,濃罩著整片天空,豬想也許今後要下雨。當時見時間緊拙,神來之筆推了這個約會。


九點,豬乘巴士回家,上車的時候,天空也沒有下雨,但當車子駛了一半,滂沱大雨嘩拉嘩拉的落下來,(12:24),看著車窗的雨像水簾,豬可沒帶傘,竟有想希望「三國志 5 」諸葛亮的天變能力暫時可以給豬用一下,等豬試著把雨緩後一點才下來,但畢竟是假的遊戲意念,雨倒是愈下愈大。在下車的時候,看到一位師奶有縮骨傘,想希望她能遮豬一下,於是禮貌週週硬著頭皮問她,可惜還是被她婉拒,她說她傘很小,不能遮兩個人。於是我也沒強求。


巴士終於到站,當時雨下得很猛。很多和我一樣沒有帶傘的人只好一起擠在小小的露天巴士站稍稍避雨,但是車隨時間不斷埋站,人也愈來愈多,開始有人用什麼隨手擋著頭便狼狽地行,我平時替公司買報紙很喜歡留下它們的報紙膠袋,因為我要寄什麼小東西也用它包,它們是一個很好又免費的「包裝」道具,豬平時也很懶執背包,隨手在包取了兩個,一前一後地包著對摺的背包,確保待會跑時裡面不會太濕......


在大雨下,巴士小島人滿之患,我等青年決定挺身而出,遠處綠燈亮起,豬在大雨下怒奔,雨大得跑了兩步也渾身濕透,豬也擔心手機會不會因而浸水‧因此腳步不可收慢,豬平時不會跑馬路,今天也得破一破戎,剛好有些拿傘子的在我前後左右緩緩前行,平時下雨也沒有積水的馬路竟因剛才難得一見的大驟雨變了一條小溪流。當有一個202磅的巨大生物在全速向前推進引起青春豪邁奔放的浪花,遠遠淺到一名中年男性不得不由衷讚歎造物主的偉大,想加以褒賞這些熱血青年,該黑影已經跑到了馬路的另一方避雨......(豬忽發奇想,下次下大雨,等豬拿2把傘接些沒傘的人回家,再派派豬咭片,效果應該不錯哦)


十一時,已經洗好澡的我,看天空已經閃了很多次光,也有很多零星的小雷響,從密度和閃光的長度,我心想是天空已經積壓了大量能量,今晚很有可能會有一次震憾人心靈的終極怒吼,在這巨大的能量未釋放時最好別要睡,否則心臟不好隨時嚇到暈。
天一邊閃,內心也很不安。有點怕怕開始打點網誌,果然,在打上文打到紅色字的時候,也是電腦時鐘2008年7月15日凌晨12點24分,倏地,窗邊閃了一下像閃光燈的強光,豬馬上第一時間用手掩住耳朵。僅半秒內,震撼人心靈的巨爆終於響起,這爆聲確是十分強,爆後天空還有一點點餘聲可以清楚聽到。爆雷聲響起過後!至現在1點14分,天空再也沒有了閃電,仿佛連雨也停了,漆黑的夜再回復它原來應有的寂靜‧


自出生懂事以來,我對天空的巨爆特別印象深刻........

一次在讀中學時在窗邊睡被巨爆嚇醒,

一次會考左右深夜四點爆了一下,唯有起床和爸爸看電視到清晨

一次夏天八月我在街頭替外婆「收檔」,閃電強光很像在身旁50米以內經過﹑不出半秒的龐然巨響

3年後左右,就是這一天!震撼人心震的巨喊,也許是大地啟示錄之大地之怒再次喚醒世人對生態的關注,打到這兒...


天又開始續小續小地響小雷,

也許今晚沒覺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