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女子熱衷玩性虐遊戲 拍下玩伴裸照敲詐被捕

安徽女子李梅自小就特別喜歡操縱人,這讓她感到快樂,她由此愛上了SM遊戲,並和寧波男子趙偉結成了SM玩伴,兩人保持這種關係一年後,趙偉提出不想繼續這種關係,李梅便發裸照給趙偉威脅要10萬元。趙偉向警方報案,李梅隨後被抓。  坐在我們面前的李梅很憔悴,全然沒有遊戲中“女王”的架勢。  “真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啊!”她的眼神有些渙散,直直地盯著前方,“遊戲就是遊戲,怎麼能和現實生活畫上等號?”說完,她自嘲地笑了笑。  前兩天,安徽人李梅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浙江奉化檢察院提起訴訟。  相遇遊戲,陷入愛情  31歲的李梅2003年到紹興打工。2006年4月,她和寧波人趙偉在網上相遇,“我們聊得很投機,我向他介紹了SM遊戲。他很嚮往,說想嘗試。”  一個月後兩人在紹興見了面。趙偉經營一家企業,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和已經讀高中的兒子。李梅隱瞞了真實年齡和過去,自稱是做生意的。  隨著網上聊天的增多,兩人在現實中的交往也漸漸密切起來。趙偉每次去紹興找李梅,總會帶上皮包、衣服等禮物。李梅回家過年,趙偉立即掏出5000元。這一切讓李梅很受用,“我有點喜歡上他了。我認為我們還可以有進一步發展。”  他絕情離去,她報復勒索  但一年後,趙偉突然提出不想再繼續這段畸戀了。李梅極力挽留。趙偉卻鐵了心要分手。情急之下,李梅提出要借10萬元開鞋店。  “開始他沒有拒絕,還經常會問我進行得怎麼樣了。”可幾次短消息來往後,趙偉就沒有了音訊。  “我打他手機,好不容易打通了,他就破口大駡。”趙偉的舉動讓李梅接受不了。  被傷心和憤怒沖昏了李梅的頭腦,想到了報復。“我把以前我們在一起的照片發給他,叫他把10萬元給我。”李梅還威脅,如果收不到錢,就將裸照發給趙偉的親友。  2008年3月19日,趙偉向奉化警方報案。6天后,李梅在紹興被抓。  生長環境讓她越來越強勢  檢察官在和李梅交談時發現,她有強烈的控制欲。“我喜歡操縱人,這讓我覺得快樂。我也曾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心理不正常。”說起這個,李梅眼中流露出一絲困惑。  李梅出身在偏遠農村,是家中長女。父母忙於農活,照看弟弟的任務就交給了李梅。弟弟很調皮,李梅經常對他拳打腳踢。“我發現一頓打後,弟弟就乖了,還會想法設法討好我。”  這讓李梅感到興奮,她也表現得越來越強勢,“讀書的時候,我就喜歡向男生發號施令。”  到紹興後,李梅第一次知道了SM這個名詞,也第一次發現,這個世界上還有和她一樣的人,甚至還有專門用來聯繫的網站和QQ群。  這讓李梅驚喜萬分,“群裡幾乎90%的女人扮演的都是施虐角色。遊戲中,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女王。”  控制欲在SM時徹底釋放出來,給了李梅最大程度的滿足,而趙偉的“脫控”深深刺激了她。  宣洩壓力需要合適的平臺  SM,性虐待症,西方稱之為Sadomasochism,統指與施虐、受虐相關的意識與行為。在我國,SM一詞最早由老一輩社會學家潘光旦先生提出,二十世紀末,李銀河才真正填補了這項研究的空白。  寧波心理諮詢師呂飛嶽在瞭解了李梅的案例後表示,這與李梅的生長、生活環境有很大關係。  “人都有一種獵奇、尋求刺激的心理。”呂飛嶽說,“當心理上承受一定壓力,就需要找缺口釋放,SM是社會中特定的一部分人的緩解方式,不能主觀地說是對還是錯。”  “李梅這樣從小就喜歡發號施令,有著強烈的控制欲和佔有欲,往往會在SM中佔據施虐的角色。”呂飛嶽分析,“為什麼SM中被動一方的男性大多是高收入人群,因為他們面臨的社會壓力較一般人大,背後可能隱藏著更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所以急於尋找發洩的平臺。”  “當精神跟不上物質發展時,道德感和人的本能就會發生矛盾,導致行為變異。積壓的情緒和多餘的能量,需要一個好的平臺來宣洩。很多人往往就在這上面產生了偏差。”呂飛嶽說。  檢察官提醒:當遭遇挫折或者壓力難以緩解時,不要盲目尋找發洩途徑,應該理智尋找心理方面的諮詢和治療,千萬不能忽視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