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怪男自戀成狂與自己結婚 專家稱其心理失常

您見過和自己舉辦的婚禮嗎?一名中年男子和他的旗袍女裝照在廣州海珠區官洲島官洲村,就舉行了一場另類婚禮———與自己拜天地。
  現場
  新郎抱照片敬酒
  13時40分許,記者趕到現場,該村廣場上圍滿了看熱鬧的村民和前來參加婚禮的賓客。身穿黃色西裝的新郎和他穿紅色旗袍的真人大小泡沫照片是場內的焦點。
  現場布置得喜氣洋洋,十幾張桌子旁坐滿了賓客。婚禮完全遵照古禮進行,在打著紅傘的伴娘、伴郎攙挽下,新郎和他穿紅色旗袍的真人大小泡沫照片,在村裡的祠堂內拜起了天地,之後拜祖先和拜村裡90歲高齡的老者。
  酒宴時,身帶大紅綢花的新郎抱著他的女裝照片輪流給各桌客人敬酒,負責迎賓的小姐給客人和村裡的小孩發喜餅、利市、喜糖和花生。『除了「新娘」是一張照片,這是一場真正的隆重婚禮。』一位賓客說。
  新郎
  我是有點自戀
  新郎說,他姓劉,筆名『流野』,今年39歲,未婚,梅州客家人,曾經做過編輯,現在和朋友合伙經營一家文化公司。選擇此處作為他婚禮的場地,是因為該村民風古朴,古建築也保留得很完整。他想在傳統的環境中舉辦自己的婚禮。
  『流野』表示,如果可能的話他將會帶他的『新娘』去民政局登記。
  『產生與自己結婚的念頭有很多原因,主要是想表現自己對現實的不滿,與自己結婚是對自我的解體,然後通過結婚的形式重合,從另一個角度重新思考異性婚姻。看起來我的行為似乎很荒謬,但我實際上是一個很傳統的人,所以婚禮的儀式也很傳統。』『流野』說。
  『流野』強調,『我並不是同性戀,只是有點自戀。之所以會產生與自己結婚的念頭,主要是認識一幫從事行為藝術的朋友,我不是行為藝術家,最多只是一個「憤青」。』
  在整個婚禮進行過程,一些自稱『博士』、『畫家』的行為藝術家進行了一行列的行為藝術表演。
  村民
  看不懂他們在做什麼
  據婚禮的司儀介紹,『流野』之所有會有這場婚禮和他的人生經歷有直接的關系。『在我們這些朋友的眼中,他是一個很有纔氣的人。從小經歷曲折,長大後在一家國營媒體做編輯,後來因為體制的原因離開了。對社會有些不滿。現實生活中的他很焦慮,一直想抒發些什麼引起大家的關注。』
  這名司儀還表示,『流野』的思想和常人相比有些另類,也很自戀。『該怎樣理解婚姻是他的權利,盡管這場婚禮有點荒謬,但作為朋友我還是支持他。』
  一位被新郎請來參加婚禮的大二男生說,真正的異性婚姻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矛盾,如爭吵等等,這種虛擬婚姻則完全可以避免這些麻煩。旁邊圍觀的村民則都表示完全看不懂他們是在做什麼,『我還以為是集體婚禮。』一位年輕的媽媽說。
  據了解,參加婚禮的賓客包括新郎的朋友,公司客戶和部分只有一面之緣的人,總數超過了100人。之前他們都收到了新郎寄的請貼,上面注明不要紅包,很多賓客是因為好奇來一探究竟的。
  專家
  他的心理偏離正常人  白雲區心理醫院沈教授介紹,從這場婚禮和新郎平時的行為看,他的心理已經偏離正常人很遠了,人到中年,想結婚不是找異性也不是同性,說明他生理也是不健康的,但具體情況還得經過詳細診斷纔能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