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中國股市房市是世界的希望


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中國股市房市是世界的希望  股市會不會也來一場地震?這是許多投資者最近在焦慮的問題,而機構之間的分歧也日益明顯。此時,研究過諸多新興市場、啟蒙過全世界無數投資者的"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來到深圳。他在招商銀行深圳分行"金葵花"大講壇上《全球金融環境下的中國股市投資策略》演講中對投資者說,千萬不要為股市半年來的調整氣餒,不要在新一輪牛市再啟動時"被擠下車"。  中國股市、房市是全世界的重心  胡立陽認為,中國的股市跟房市是全世界的重心,甚至是全世界的希望。原因是,很多地方的股市,像印度、越南、俄羅斯等都是10倍、8倍的漲幅,房地產也一樣,到了瘋狂的地步。他說:"我大膽預測,在兩年之內,全世界的股市跟房市有2/3都會出現大幅度拉回,如果不講崩盤的話至少也是年度性修正,尤其是美國和部分歐洲股市首當其衝。"他認為,當次貸危機發生後,資金就會出現轉移,轉移到其他1/3的地方,像滬深股市就是一個具有投資價值的地方。只要你的股市跟房市有十足的經濟增長率支撐的話,就不必害怕。兩年之內,全球的浮動資金、包括私募資金等熱錢,都會來一次財富重新分配。胡立陽說,我在華爾街講課時,好多人都在問我,他們關心的絕對不是印度的股市,也不是俄羅斯的股市,他們都在關心滬深股市。他們說滬深股市從6000點跌到3000點具備了投資機會。"據我所知,全球的重量級人物都把投資重點放在中國"。  迷你熊已經離開  胡立陽認為,中國這次的熊市跟一般的熊市不一樣,不是因為基本面因素造成的,而是迷你熊,通常它不會逗留超過六個月。只要中國的GDP沒有跌到8.5%以下,任何下跌都是非經濟性因素造成的。股市下跌到3000點的時候,我說最慢5月份有一個大的反彈。結果所謂的印花稅調降是4月26號,股市就提前反彈了。事實上統計數字表明,迷你熊很少超過六個月,所以我認為,A股市場已經遠離了熊市,又回到了牛市的軌道。當然就像一個人跌倒以後,總不能夠希望他馬上跑一百米衝刺,一開始他總要步履蹣跚地走幾步。"但是我要大聲地宣佈,A股的熊市已經在最近結束了,想要看到它跌到3000點以下,機會非常少。"  "大小非"也有人類的共性  胡立陽的技術指標和操作方法,是以透徹地研究人性為基礎的。關於"大小非" 解禁對於股市的影響,他認為不是個問題,也許在一萬點時倒是問題。因為那些大小非也要賺錢,當指數跌到3000點附近的時候,它不可能大量拋售,它和其他的投資者一樣都是人。在高檔的時候大家才應該小心謹慎。胡立陽的第二個理由是,相信政策會有很好的規範,比如以大宗交易平臺作為限制。"我研究全球股市的政策制定,多多少少類似於大小非問題都有,政府都會一步一步提供解決方法。要對我們的政策有信心,將來一定會有很妥當的規範,不用自己嚇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胡立陽表示,有人問奧運會之前是不是要先跑一趟,或者奧運會之後是不是沒有行情了呢?"請你們再相信我一次,我們看的不只是2008奧運會,我們看的也許是三個奧運會--十年以後會怎樣,不要只看眼前一個月、兩個月。希望那時候,在整個世界的財富分配中你能夠占到一席之地,千萬不要在這之前把自己擠下車了"。